宣城:召开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3 09:15 作者:宣城市应急管理局 来源:宣城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5月20日上午,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分析全市防汛抗旱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孔晓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何淳宽主持,市领导吴爱国、王普、汪侃、陶晓海,宣城军分区副司令员陈钧,市政府秘书长盛浩出席会议。

孔晓宏在讲话中指出,防汛抗旱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汛抗旱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和全国、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迅速进入临战状态,时刻绷紧防汛抗旱思想之弦,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从最不利情况出发,做足最充分的准备,牢牢把握灾害防御主动权,确保河湖安澜、群众安全、社会安宁。

孔晓宏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迎战举措,切实筑牢防汛抗旱安全堤坝。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部位,对各类洪涝高风险点开展排查,确保将风险隐患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加快应急预案修订演练,认真复盘重大灾害过程,明确各方面不同等级响应的具体措施,着眼灾害场景开展实战化演练,巩固提升防抗水平。要强化精准监测预报预警,加密预报频次,强化会商研判部署,不断提高“预”的精准性,增强“警”的时效性。要提前组织人员转移避险,重大风险预警预报来临时,严格落实预报预警、人员转移、安全管控等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抓实抢险救援和救灾救助,时刻做好防汛抢险救援准备,确保发生险情能快速处置,妥善做好灾后救助,统筹做好抗旱保供水等工作。

孔晓宏强调,防汛抗旱是遭遇战、阻击战,也是对干部能力水平的实战考验。各级党委政府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监督指导,夯实基层基础,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打赢防汛抗旱安全保卫战。

何淳宽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把保障群众生命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一要扎实做好防汛准备,落实好监测预报预警、精准调度水利工程、备齐备足防汛物资、加强重点部位巡查防守等工作。二要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深入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拉网式的汛前检查,确保在主汛期到来之前及时消除隐患。三要合力筑牢责任防线,抓紧抓实“市包县、县包镇、镇包村”的领导包保责任,市防指成员单位要严格履行部门职责,衔接好“防”“抢”“救”的责任链条,形成整体合力,坚决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硬仗。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书面学习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市气象局、市应急局、市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管局、宣州区政府分别作汇报发言。

市直各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在宣城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