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印发《宿州市“十四五”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规划》

发布时间:2022-05-23 09:12 作者: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5月13日,经宿州市政府同意,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宿州市“十四五”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作为宿州市出台的第一部应急管理总体规划,《规划》全面总结“十三五”时期应急管理领域发展成就,科学分析当前全市应急管理面临的挑战和发展机遇,针对新阶段应急管理的新要求,提出了“十四五”全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重点工程,着力推动形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的应急管理体制和“统一领导、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应急能力体系,是“十四五”时期和今后一段时期宿州市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依据和行动指南。

《规划》提出,到2025年,全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体制机制不断健全,应急科技赋能支撑更加有力,生产安全事故总量持续下降,自然灾害防治能力明显提高,安全生产、综合防灾减灾形势趋稳向好,为现代化美好宿州建设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规划》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强化“两个坚持”、全力实现“两个更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紧扣“十四五”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总体和分项目标,重点围绕六大体系提出了6大任务24项子任务。将安全发展、创新发展、协调发展、融合发展、共享发展的思想贯穿《规划》全篇,致力于为新时期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寻找新思路,解决新难题,打开新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