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蜀山区井岗镇:300余只隐患排查“千里眼”开启社会监督模式

发布时间:2022-05-23 09:08 作者:张道平 刘德华 来源:合肥市蜀山区井岗镇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合肥市蜀山区井岗镇政府投入2.9万,制作320块安全隐患举报电话公示牌,在辖区各类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场所、企业、农贸市场、城中村、住宅小区、商业街,以及主要道口的显目位置安装上墙,鼓励辖区群众积极参与举报身边安全隐患,此举是该镇全面开启社会监督模式,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重要举措之一。

为吸取近期国内发生的几起重大安全事故教训,蜀山区井岗镇多措并举,立即组织人员对辖区各类企业和场所进行全方位、地毯式的安全隐患排查,力求将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此,井岗镇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根据《蜀山区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规定,向镇政府提出申请,投入资金2.9万,制作320块安全隐患举报电话公示牌,公布安徽省安全生产监督举报投诉电话、市长热线、消防举报电话、蜀山区安全生产监察大队等部门举报电话,并安装在辖区各类场所显目位置,目的是充分发挥社会参与监督安全隐患作用,解决政府人手少、薄弱环节安全隐患不容发现等纾困问题,能够促使及时、高效的发现各类动态安全隐患,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各类场所安全。

该镇将按照《蜀山区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规定,根据举报事项的性质、确凿程度和举报人协助调查情况,对实名举报人给予500元至30万元不等的奖励,奖励费用全部列入财政预算。

近年来,该镇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已接受举报人实名举报辖区内存在利用面包车改装成移动加油机,非法为辖区及过往车辆加油等现象,立即上报蜀山区安全生产监察大队,及时妥善处理等案例,并对实名举报人按规定给予了奖励。此次,该镇安装的安全隐患举报电话公示牌上墙后,举报次数明显增加,小小举报牌成了安全隐患排查的“千里眼”“顺风耳”,这一为群众实实在在办实事的小举措,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点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