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岳西:“四步法”做好2022年农房保险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0 15:58 作者:李威 来源:岳西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自5月13日全市农房保险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岳西县应急管理局和国元保险岳西支公司认真谋划、强化会商,迅速启动2022年农房保险各项工作:一是及时学习传达全市农房保险工作会议精神,正确理解和把握新政策,对省市相关政策文件进行重温学习。同时对照会议要求,对承保工作启动、案卷规范性核查及创新宣传工作进行了重点布置安排。二是及时召开农房保险定期联席会议,对协议签订、信息采集、政策宣传和业务培训等进行了会商安排,做到明确工作分工、倒排工期。三是加强政策培训,提升基层人员政策水平和业务技能。结合全县灾害信息员培训工作,同步开展全县农房保险政策培训,就农房保险相关政策变化进行培训宣导,对各乡镇信息采集工作进行布置安排。四是强化政策宣传,创新宣传形式。在做好传统宣传工作外,充分运用自媒体传播力快的优势,对农房保险政策进行解读分析,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户的政策知晓度。

下一步,岳西农房保险工作将以此次全市农房保险工作会议为新的契机,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新政策新要求,规范承保理赔,创新宣传方式,促进岳西农房保险工作更上新台阶,从而更好地巩固脱贫成果和助力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