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肥东:部门联动开展防震减灾科普“进农村”、“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0 10:50 作者:汪兵 来源:肥东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合肥市地震局与肥东县应急管理局联合肥东县长临河镇人民政府,在长临河镇施口社区举办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省地震监测中心站科普志愿者参加此次科普宣传活动,现场为群众提供科普咨询服务。

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展牌30余块,市地震局、县应急局、长临河镇应急办工作人员通过向过往群众发放《农村房屋抗震实用手册》《安徽省农村民居抗震指南》《家庭防震减灾知识》等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图书册页、《合肥市防震减灾条例》单行本和防震减灾主题宣传品共计2000余份。科普志愿者耐心讲解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达到了提高广大社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的目的。

据悉,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结合各自职责,突出活动主题,组织开展各类应急演练活动,进校园、入社区、到企业宣传防灾减灾等知识科普讲座,多形式、多层次的防灾减灾宣传和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活动,提升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互救技能,进一步增强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切实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