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肥西:21封“诊断书”筛隐患力推安全生产三年行动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05-20 10:40 作者:张鹏程 何贤斌 来源:肥西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深刻吸取近期县内外事故教训,全面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和管控重大安全风险,抓好全县文化旅游行业安全防范工作,5月上旬以来,肥西县文旅局联合县应急局并邀请第三方安全机构,对全县重点文旅场所开展安全大检查。

本次大检查以文化经营场所、公共文化场所、文物保护单位、旅游经营场所等4大场所为重点。为确保检查质量,此次专项行动邀请了第三方安全机构的专家进行现场“问诊”,截至5月17日,共检查21家文旅经营单位,包含网吧、KTV、电影院、A级旅游景区、星级农家乐等,累计发现各类安全隐患106条。“诊断”出的隐患重点集中在用电线路、消防器材、标识标牌和消防通道等方面,少数经营单位还存在应急预案未按导则编制等问题。

肥西县文旅局将此次检查发现的隐患归纳整理,形成台账,组织召开隐患整改反馈会,会上第三方专家对21封“诊断书”逐一进行讲解,并提出整改措施。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单位检查情况也将被通报至各属地政府,共同督促文旅单位尽快整改。与此同时,在整改时限内肥西县文旅局还安排相关科室对被检查单位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切实形成安全隐患整改闭环,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