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旌德:线上活动形式新颖 线下活动丰富多彩——旌德扎实开展防震减灾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0 09:59 作者:朱于斌 来源:旌德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连日来,旌德县克服上海等地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围绕“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这一主题,创新“线上”宣传,丰富“线下”宣传,扎实开展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和防震减灾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切实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升灾害应对能力。

为有效提升全民地震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该县结合实际,开展形式新颖的线上主题宣传活动,县应急局主动在县融媒体中心“微旌德”公众号上开设“防震减灾·牢记心中”宣传专栏,推送防震减灾科普图册、活动主题等,通过移动客户端,推送防震减灾活动周主题和科普知识短信,广泛动员宣传。积极参加5月10日国家地震局主办的“走进地震监测中心站线上直播活动”,组织全县各镇、有关单位参与市地震局“5.12”防震减灾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同时在《旌德气象》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本县有奖竞答活动,广泛宣传防震减灾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努力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与此同时,在严格落实好当下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下宣传活动,召开了全县防震减灾领导小组会议,周密部署全县“5.12”活动周宣教活动。组织各镇、有关单位防震减灾“三网一员”、科普志愿者、农村工匠、第一响应人等,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召开防震减灾各类业务、法律法规知识培训班。培训班主会场设在县应急指挥中心,全县各镇共设10个分会场。县电视台全程跟踪采访,并制作了新闻专题栏目在“旌德新闻”播出。开展防震减灾科普馆“开放日”活动,组织各镇、学校500余人参观体验科普馆;印制1000个标有“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活动日主题的宣传袋和1500份科普宣传图册,组织各镇、县直有关单位开展防震减灾知识“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活动。5月12日这天,县应急局牵头,联合发改、科协、教体、气象、卫健、科技、农水等部门和旌阳镇政府、新桥社区等机关单位,在县经开区新桥大市场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现场活动。悬挂宣传横幅3条,摆放宣传展板28块,发放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资料1200多份。同时,县应急局与教体局联合,组织全县中小学,开展了以防震减灾“五个一”为主要内容的专题教育宣传月暨“5.12”安全演练活动,全县十余所学校共6100名师生参加。通过活动开展,不断增强全县广大师生地震应急避险意识知识,提高了地震避险、自救与互救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