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长丰:开展防溺水督查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05-20 09:25 作者:徐松 来源:长丰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贯彻落实全县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联席会议精神,构建政府、部门、学校、家庭”四位一体的防范工作责任体系和“政府主导、部门协作、镇村为主、联防联控”的工作机制,力争不发生中小学生溺水事件,实现学生“零溺水死亡”的目标。5月16日-5月20日,长丰县组织4个防溺水工作督查组,分别由应急、教育、公安、水利等部门牵头,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交通、民政、消防、妇联、共青团等部门参与,对全县14个乡镇、1个开发区防溺水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查。

督查组深入各乡镇、村(社区)及有关单位责任制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实地查看等方式,重点督查预防溺水宣传教育开展情况,检查江河湖泊、水库、池塘、游泳池、建设工地水坑等危险水域的安全警示牌的完好情况,重点水域包保责任制和专人看管情况,乡镇、村(居)对辖区内水域的巡查,排查溺水安全隐患落实情况。对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和不足的,现场进行督促指导,提出整改要求,补齐工作短板。

长丰县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指出,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未成年学生溺水安全风险逐步增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把防溺水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要进一步加大防溺水宣传,充分利用微信、村村通广播、宣传栏、横幅等各类媒介大力宣传防溺水工作,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要结合汛期防汛工程巡查检查,对学生经过的事故多发水域及时设立、更换安全警示牌,对巡查所发现的险情、隐患等,及时进行整改,做到隐患排查全覆盖,监督管控无死角。各乡镇(区)建立定时巡查制度,督导村级河长加强日常巡查,防止学生私自到水域游泳、戏水,及时发现制止青少年、儿童下水游玩行为,做实做细防溺水安全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