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督查春节前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0 15:23 作者:罗武军 来源:合肥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根据省安委会《关于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整治的通知》要求,即日起至2022年2月底对非煤矿山等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工作。

1月13日至14日,合肥市应急局一级调研员朱世群率矿山处及专家一行,深入巢湖市尖山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巢湖市全强矿山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庐江县龙桥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督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督查组一行通过查资料、看现场,分别对以上3家非煤矿山企业安全设施、行业标准等方面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安全教育培训、外包工程管理、爆破方案、设施设备、六大系统、顶板管理、冒顶片帮、中毒窒息、高处坠落、车辆伤害等易发事故隐患落实风险管控措施等相关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求企业限期整改。

朱世群强调要求:一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监管;二是矿山企业真正做到矿区所有设施、设备有人管、有人查;三要合法合规生产建设,按安全设施设计组织施工,不能凭经验、凭想象生产;四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五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确保春节期间企业的生产安全。

巢湖市应急局总工程师张业超、庐江县应急局党委委员严峻等陪同督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