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持续开展打击非法成品油和易燃易爆物品经营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1-20 09:28 作者:许先荣 何贤斌 来源:肥西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安徽省肥西县官亭派出所民警发现,官亭镇一家火锅店旁边的停车场内有人售卖成品汽油。掌握情况后,办案民警立即将在现场正在售卖汽油的的嫌疑人郑某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据郑某交代,自2021年以来,他使用一辆改装越野车在该镇不同地点售卖成品汽油。办案民警依法检查郑某的手机微信聊天记录时发现,还有其他人帮助其一起购买、存储、销售成品汽油,官亭派出所立即组织人员对其他嫌疑人进行抓捕。目前,涉案嫌疑人郑某、陈某、许某被依法刑事拘留,共查获非法成品汽油2000余升。

2021年至今,肥西县公安部门采取多项措施持续开展打击非法成品油和易燃易爆物品经营专项行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县公安局成立了分管领导为组长、相关警种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具体负责组织协调、情况调度和督导检查等工作,局领导分片包干,深入一线,跟进督战,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县公安局从治安、巡警、情报等部门和辖区各派出所抽调专人组成工作专班,研究制定行动方案,明确打击重点和具体要求,形成了对接市局业务部门、协调乡镇园区、联动各警种、支撑派出所的运转机制。

由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牵头,各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在辖区内开展“拉网式”摸排,并向正规加油站工作人员以及工程机械车辆司机、货运车辆司机、小面包车和三轮车驾驶人员等下游消费群体征集线索。依托线索,县公安局巡警大队优化巡逻防控力量,有针对性的在辖区内寻找非法加油站点以及非法储存点。县公安部门加强对案件线索的分析研判,强化分类处理,对查实线索,依法严厉打击;对经营线索,全力深挖成案证据;对关注线索,动态掌握最新情况,准确把握规律和特点,为实现精准打击和串并案提供有力保障。

县公安部门组织警力对高发案地区312、206国道及城乡结合部进行全面梳理、综合分析,在辖区范围内划定重点管控区域予以重点盯控。截至目前,共排查路边门店、居民车库、放弃场房,城乡结合部村户等1600余家次,发现并清理非法储存成品油场43处,查扣流动加油车44辆、加油机19台,查扣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189吨,刑事拘留12人。

县治安大队主动与县应急管理局、商务局和县市场监督、运管等部门以及两大石油公司多次就具体环节进行沟通,明确责任分工,主动对接公安局法制大队及检察院、法院等部门,对涉及油气、易燃易爆物品违法犯罪的性质认定、量刑幅度、证据标准和执法依据等问题进行沟通协商。针对每一起案件线索,县公安局及时启动协同作战机制,确保各部门共同上案,迅速组织人员审查、样品从检、现场抽油、移送涉嫌非法营运、非法改装车辆等,提高办案效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