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省安全生产与消防工作第五考核巡查组到我市开展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

发布时间:2022-01-20 09:21 作者:亳州市应急管理局 来源:亳州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月18日-19日,由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孙林华带队的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第五考核巡查组到我市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凤玉,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局局长程效银,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李力及有关单位负责人,蒙城县和亳州高新区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考核巡查组重点对我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情况,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情况、防范化解风险情况等开展考核巡查。考核巡查组听取了我市关于安全生产、消防等方面的情况汇报,现场查阅了相关资料,并抽查了部分单位、企业工作落实情况。同时,对蒙城县、亳州高新区进行了延伸考核。

考核巡查组指出,亳州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能够主动适应新要求,深入解决新问题,守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提高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实效,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力维护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考核巡查组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全力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以认真贯彻新《安全生产法》为契机,进一步压实党政领导、部门监管、企业主体、属地管理责任,特别要推动新业态、新领域安全监管责任具体化、有形化;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盯重点时段、重点领域、重点人员,全方位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推动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再上新台阶。

考核巡查组要求,要切实整改本次考核巡查提出的问题,逐项梳理问题清单,逐一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时限,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同时,要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精准研判各项风险和挑战,超前部署各项防范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防范措施的落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