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宣传进企新年第一课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9 10:28 作者:刘华东 来源:濉溪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全面提高企业安全法治意识,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濉溪县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新年第一课系列活动,1月18日上午,在大唐淮北职教中心为濉溪县供电公司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监察大队大队长刘华东作专题授课,濉溪县供电公司干部职工140余人参加培训。

刘华东以一系列详实的数据阐述了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结合近年来我县企业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以案释法,对新《安全生产法》修改背景、修改重点、贯彻落实和《刑法修正案(十一)》进行全方位解读,围绕如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主体责任会产生哪些法律后果等,深入浅出地进行了安全生产知识宣讲,既讲到了职工在安全生产中的责任,也讲到了职工在安全生产中的权利,内容丰富、生动形象,让企业职工从思想观念、意识层面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濉溪县电力系统新《安全生产法》的贯彻执行力,压实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了安全生产法治意识,提升了安全生产履职能力,为濉溪县电力企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律遵循,助推全县企业安全生产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