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召开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技术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0-18 10:50 作者:黄山市应急管理局 来源:黄山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黄山市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了全市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技能培训会议。会议特邀省林业调查规划院的专家进行授课,各区县林业主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和属地社会技术单位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技术指导组专家对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操作细则进行解读,对样地布设、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数据采集的操作流程,野外火源调查、历史火灾调查、综合减灾能力调查、重点隐患、承灾体调查和森林火灾风险普查系统进行讲解,普及本次森林防火风险普查相关知识,并通过现场教学的方式细致解读样方布设的要点和步骤。

会议指出,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是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重要组成部分,普查涵盖外业调查、取样分析和区划评估等多个方面,系统性强、跨学科、技术新,要全面落实好黄山市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小组会会议精神,攻坚克难,不折不扣持续推进风险普查工作。

会议强调,黄山市各县(区)林业主管部门要积极争取资金保障,组织技术支撑单位积极参与后续培训,把好社会技术支撑单位质量门槛关,确保全市森林火灾风险普查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