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新区应急局全面提升应急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1-10-18 10:49 作者:石业芝 来源:合肥市高新区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工作要求,不断深化应急管理体系改革,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事故)的发生,减轻和消除突发事件引起的社会危害,高新区应急局规范管理,全面提升应急管理水平。

一是明确年度应急预案修编计划。梳理应急预案体系,今年计划修订5部应急预案,新编4部应急预案,目前已完成修订4部、新编3部。

二是修订洪涝灾害应急预案。重点理顺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职责,在汛前及时修订完善预案,确保汛期各项应对工作不断档,责任落实到位。

三是举办园区企业应急预案评选活动。创新工作方式,促进园区企业应急预案编制水平和能力提升,组织举办园区企业优秀应急预案评选活动,搭台交流学习。  

四是谋划编制区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对照上级规划和区总体规划,及时编制区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已正式印发。

五是探索谋划应急能力提升工作。结合省市要求和我区实际,探索应急指挥中心、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应急救援体系等应急保障水平提升,借鉴其他单位经验,提高我区应急管理现代化建设。

六是做好区及和企业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管理工作。编制修订高新区地震应急预案、高新区安全生产综合应急预案、高新区危化品事故应急预案、高新区机械伤害事故应急预案;指导辖区企业应急预案编制、修订、备案、上传工作,受理企业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备案65家。

七是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全区各部门,按照应急演练工作要求,每年组织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提高从业人员、群众应急避险能力,减轻突发事件带来的损失。今年以来,全区各行业共开展应急演练120余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