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完成4处挂牌督办重大安全隐患验收销号

发布时间:2021-10-18 10:22 作者:巢湖市应急管理局 来源:巢湖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0月15日,巢湖市安委办组织市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公安交警、农村公路管理和坝镇政府等相关单位,对今年年初挂牌的“五七大桥”重大安全隐患整治情况进行联合验收,验收组通过实地察看,详细询问工程设计单位和施工单位隐患整治情况,并查阅相关台账资料后,对该隐患点的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宣布该重大安全隐患点顺利通过验收并销号。这也是今年以来巢湖市本级挂牌督办的第4处重大安全隐患通过验收销号。

自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以来,巢湖市全面推进落实重大安全隐患“一单四制”闭环销号管理,有力促进重大隐患管控和治理责任落实。从发现、交办、督办、治理、巡查、复核、验收、销号等环节“无缝对接”,确保隐患治理责任、时限、措施、监管等环节落实落细,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整治期间,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分别带队现场督查,指导协调解决重难点问题;市安委办会同相关部门和属地政府成立联合督查组,对挂牌督办整治全过程进行跟踪督查,并将重大安全隐患挂牌督办销案情况纳入2021年度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内容,倒逼责任落实,全力推进整治工作。

下一步,巢湖市将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对已整改完成的重大隐患不定期进行“回头看”,做到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盲区死角不漏,坚决杜绝返潮,切实巩固整改工作成果,持续完善常态化的隐患排查治理体系,积极构建事故防范长效机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