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举行首届森林草原防灭火业务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1-09-28 15:19 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 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9月26日,滁州市首届森林草原防灭火业务技能竞赛在滁州市国防教育基地民兵训练场如期举行。安徽省应急管理厅防火处处长王呈宣,滁州市森防指办公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献余,滁州市林业局副局长孙大庆,滁州市国有林发展中心副主任周建勇等领导莅临现场观看了比赛。

本次竞赛活动由滁州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主办,滁州市应急管理局和滁州市林业局联合承办,是滁州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全市森林草原火灾应急保障能力建设的一次成果展示,也是对全市专业森林草原防扑火队伍业务能力的一次集中检验。

8个县(市、区)代表队和市属国有林场代表队共9支队伍、100余人参加了专业理论、油锯实操、高压水泵接力、风力灭火机实操和灭火弹投掷等项目的角逐。

本次竞赛内容设置注重应用性与实战化,重点检验一线防扑火队伍技能水平和团队作战能力。经过激烈比拼,全椒县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明光市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定远县和来安县代表队分获团体三等奖,凤阳县代表队、琅琊区代表队、南谯区代表队、天长市代表队、市直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王呈宣处长在活动点评中表示,希望参赛队伍通过比武竞赛活动,进一步凝聚奋进力量,把荣誉当鞭策,把成绩当动力,把集体荣誉感和团队精神从比武竞赛赛场带入防灭火工作主战场。立足更高标准,瞄准更高目标,进一步规范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队伍的应急救援能力,为保持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形势持续平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