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应急管理局荣获省“安康杯”竞赛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21-09-28 15:16 作者: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日前,在省“安康杯”竞赛组委会召开的《2019—2020年度安徽省“安康杯”竞赛经验交流会议》上,市应急管理局被授予省“安康杯”竞赛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2021年,宿州市应急管理局周密谋划部署“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宿州行”活动。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共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大家谈”“公开课”“微课堂”和深入基层开展安全生产大宣讲57场,公众参与10252人次;接受在线访谈2场,开展集中座谈105场。二是认真组织“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市应急局联合区应急局在苏宁广场开展安全“咨询日”活动,市区共50余家单位参加咨询,现场共布置展板150余块,发放宣传彩页6000余份。三是切实做好线上宣传活动。在局网站上设立“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专栏,把“警钟”“生产事故现场应急与逃生知识”宣教片挂在网站上,由企业组织广大员工进行观看;开展“主播走一线”活动,邀请电视台新闻主播,走进交通安全主题公园、宿州市锋锐救援队、宿州伊维特新材料有限公司,传播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四是认真组织“三洲水建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比赛由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利局主办,安徽三洲水利建设有限公司承办。6月22日,首先由15支代表队参加预赛,领过两场预赛比拼,最终7支代表队进入决赛。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理念深入人心,激发全民学习安全生产知识的热情,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下一步,市应急局将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继续在提高竞赛质量上勇创新,在推动责任落实上见真章,在提高安康素质上求实效,在强化组织保障上聚合力,持续推动应急管理能力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