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县应急指挥中心“三个一”助力“智慧应急”

发布时间:2021-09-28 11:54 作者:庐江县应急管理局 来源:庐江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1年,庐江县应急管理局按照“全灾种”“大应急”的工作思路,重点在实现县应急指挥中心“一张网、一张图、一平台”求突破,建立纵向贯通、横向连接的信息化监测预警网络和应急指挥体系,全方位助力“智慧应急”。

“一张网”实现实时监控。中心监控指挥大屏实现了实时查看地质灾害、森林防火、防汛抗旱等视频监控系统,目前中心视频融合系统接入地质灾害点监控视频(分享视频)和森林防火30个视频监控点,实时查看地质灾害点和森林防火视频数据。“一张图”实现互联互通。通过信息化项目建设,我县应急指挥中心建设一套五级(部、省、市、县、镇)互通的视频会议系统,这在安徽省属于首家。自指挥中心8月5日试运行至今基本正常,期间,国家应急部、省、市、县召开的视频会议(含线上业务知识讲座等)和现场会议约30余次。实现应急信息资源“一张图”共建共享、视频会商互联互通,增强了我县对突发事件的远程视频调度和远程应急指挥能力。“一平台”实现应急管理数字化。通过应急指挥平台整合应急指挥值班值守系统和全县应急广播系统等,能实时查看17个镇、高新区、龙桥工业园值班值守情况,可通过值班值守终端实时视频链接和对讲呼叫。有效接入应急广播平台系统,指挥中心可调控全县应急广播,为信息预警提供方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