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黄山区着力构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大宣传”格局

发布时间:2021-09-28 11:38 作者:黄山市黄山区应急管理局 来源:黄山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自然灾害防治体系9大工程之首项工程,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为做好黄山区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黄山区提高政治站位,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新思想新理念的高度,抓好工作推进落实,按时或提前开展黄山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精准定向。为确保黄山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顺利推进,近日,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各区直相关单位、各乡镇加大宣传,提供了30多条普查宣传口号和短信样例,在全区范围内全面推进普查宣传工作,积极营造“人人参与、人人配合”的浓厚普查氛围,切实增强全民防灾减灾避灾意识,为下一步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调查阶段打好基础。

联动发力。围绕“聚焦普查成果、突出本区特色、策划宣传亮点”工作目标,采取“内部+基层,线上+线下,集中+长期”相结合的组织形式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区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各村(社区)按照统一协调、分级负责的原则,全面落实自然灾害普查工作责任,立足实际,扎实推进各自领域、区域的普查宣传工作。全区各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14个乡镇人民政府在普查期间利用本单位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开辟宣传专栏;黄山区发布、微太平等公众号、QQ和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加大了对普查工作的宣传;区融媒体中心通过电视广播及时宣传报道全区普查工作动态。

推深做实。聚焦普查数据的真实全面可靠,开展“全面普查、科学普查、依法普查、文明普查”主题宣传,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逐镇逐村现场宣传动员,将普查的目的、对象、意义等内容宣传解读到位,让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这个“大事”家喻户晓,有效提高了社会大众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夯实了普查工作的基层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