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8 11:27 作者:蚌埠市应急管理局 来源:蚌埠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安全监管行政执法行为,加强执法案卷管理,提高监管执法水平,9月24日我市组织对市、县(区)应急部门的40余份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事故调查案卷进行分组、分类全面评查。

本次案卷评查对标对表,分6个评查小组开展工作,从行政主体程序是否合法、相关事实及责任界定是否准确、处理处罚依据是否充分、结案归档是否规范等方面进行核查评分。评查中,各组代表对评查情况进行点评,总结行政执法及案卷管理工作中的好经验和好做法,指出当前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不足之处。参会人员并就各自行政执法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评查总结会上,市应急局党委成员、副局长陈逸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执法文书规范化工作,完善安全生产执法案卷管理。二要查找不足,正确认识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全面深入查找同类问题,找准盲点弱项,通过不断规范案卷评查和管理,切实推进执法规范化水平再上台阶。三要加强学习,全面规范全市安全监管执法行为,要把文书检查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以“等不得”的紧迫感、“松不得”的责任感、“停不得”的使命感,有力推动全市安全监管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