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应急科普进基层”——合肥高新区天乐社区开展应急科普宣传暨防空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1-09-28 11:19 作者:曹菁菁 来源:合肥市高新区天乐社区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深化党建引领作用,全面推广应急知识和技能,普及防灾减灾应急科学知识,近日,天乐社区党总支联合合肥市蓝天救援队及辖区物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应急科普进基层”应急科普宣传活动,同时组织社区党员、居民进行防空袭紧急疏散演练。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向居民们介绍了“9.18”事变的历史资料及此活动的具体方案和活动细节。接着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员用宣传展板现场讲解关于防灾减灾的知识,并向居民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手册、宣传折页。在应急救援及九一八爱国主义知识竞答环节中,居民们积极踊跃的回答,营造了良好的爱国主义风气,进一步提醒居民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最后,防空警报鸣响时,在蓝天救援队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组织党员和居民开展防空疏散演练,经过紧张有序的疏散,居民安全地撤离到预定地点。居民激动地说:“通过这次演练,不仅学会了在灾难面前要以沉着冷静的心态去应对紧急状况,保护自己和家人有效逃生,也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生命安全的关心,在今天更是接受一次深刻的爱国历史教育。”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居民的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救及救人的能力,更激发了爱国热情。让广大居民勿忘国耻,爱我中华,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