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应急局完成政务数据目录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8 10:50 作者:六安市应急管理局 来源:六安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加强政务数据资源管理,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近日,六安市应急管理按照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相关工作要求顺利完成政务数据目录编制工作。

一是明确责任,规范管理。建立以局办公室牵头、相关科室各负其责的政务信息资源动态调整机制,局办公室和行政审批窗口各明确一名工作人员分别负责政务数据目录的审核和编制,相关科室分别明确一名联系人配合做好具体编制工作。二是统一思想,密切协作。及时组织召开局政务数据目录编制工作部署会,对政务数据目录编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统一工作思想,明确工作要求。在实际编制过程中各相关业务科室加强沟通协调和相互间配合,切实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编制工作顺利进行。三是逐项梳理,认真编制。依据局权责清单和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对待确认目录逐条确认,对待维护目录逐项维护,并对照各科室职责和权力事项进行逐项逐条梳理分解,各相关科室及目录审核人员分别进行核对和审核,确保正确无误。对编制过程中遇到的难点棘手问题,积极与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联系对接,确保编制工作取得成效。

截止目前,该局政务数据目录编制工作已顺利完成,共编制政务事项目录25项,政务事项实施清单238条,编目比100%,为“互联网+政务服务”提供了基础支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