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岗集镇筑牢“三道防线”力保“双节”安全

发布时间:2021-09-23 11:27 作者:代兵 姚勇 来源:长丰县岗集镇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防镇域企业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长丰县岗集镇节前认真筹划部署,迅速行动,严格落实基层安全防范网格责任和措施,筑牢“三道防线”确保全镇“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统一部署,筑牢责任防线。早在8月20日,岗集镇就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相关会议精神,专题召集召开全镇干部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全面通报市、县安全形势,部署镇域安全防范工作。要求大家大干40天,镇党委书记李军舰,副书记、镇长朱纪江以及人大、政协分别率队深入企业、工地及相关经营场所开展安全检查,督促各单位党政一把手亲自督查“双节”前安全工作。其他班子成员也带领各相关行业部门对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进行检查督查,督促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共检查重点单位、企业75个,发现问题隐患136条,并落实整改措施,确保事故防范措施落地落底。

二是全员行动,筑牢排查防线。岗集镇结合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及节前安全检查等工作,针对重点时段、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开展安全生产部署和专项督查,要求镇村干部全员参与集中开展节前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生产督查工作;并且把节假日安全生产部署与节前燃气安全检查行动、“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大检查等有机结合。抓实全镇域安全风险分析研判,19个工作组在节前对各自分工分管联系的企业、村居,安全风险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分析研判安全风险,制定风险管控措施,向镇安委办上报安全风险隐患28条,且均制定了相应风险管控措施,确保了节日期间安全风险得到有效管控。

三是夯实基础,筑牢基层前沿防线。镇应急办提前研判节日期间岗集镇的安全风险,督促基层社区和企业落实安全防范和应急保障措施;收集气象预报、道路交通、景点状况等各项安全相关信息,在“我的岗集”发布预警提示,提醒引导公众和基层一线企业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切实将安全生产压力传递到基层一线,发挥基层网格员作用,合力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节假日期间各基层单位持续开展安全检查,落细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强化备勤备战和应急处置准备,慎始慎终做好安全防范,做好有关安全提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