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18 11:32 作者:马鞍山市应急管理局 来源:马鞍山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9月16日至17日,马鞍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沙泉,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魏正平,副主任章正、卞建秋分别率执法检查组深入各县区、开发园区,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安徽省安全生产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

执法检查组分赴各县区,走进宝武马钢南山矿业有限公司和尚桥铁矿、山鹰国际控股股份公司、汉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等情况。执法检查组认为,近年来,全市各级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严格执行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着力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抓好制度机制建设,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同时,就持续抓好法律法规贯彻实施,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检查中,钱沙泉指出,安全生产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关系到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和谐稳定的发展大局,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切实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他强调,要始终保持思想认识上的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要始终保证法律执行上的严要求,压实各方责任,加大执法力度,强化执法队伍能力建设,真正使监管执法严起来、硬起来、实起来。要始终把牢风险防控上的主动权,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监管标准化、智能化、信息化建设,真正把发展建立在安全稳定的基础之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