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厅组织专家深入庐江县开展地下非煤矿山通风系统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18 11:06 作者:卢昌虎 来源:庐江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提高地下矿山通风系统的管理能力及水平,全面排查治理地下矿山通风系统安全隐患,促进金属非金属小型地下矿山企业安全生产,近日,省应急厅委托省应急管理科学研究院专家到庐江县开展地下非煤矿山通风系统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庐江县辖区内的友尊矿业、超毅矿业、广泰矿业和矾成铜业等四家小型非煤矿山企业,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现场检查等方式,重点对企业主要进风巷道和回风巷、主通风机及机房、局部通风等现状进行了专项检查,对通风能力是否满足矿井通风需要、是否对主扇风机定期进行设备检测、是否绘制全矿通风系统图、是否对矿井风量进行计算、掘进工作面和未形成通风系统的采场是否安装局部通风机、是否设置专门通风管理机构和配备专职通风技术人员、测风测尘人员、是否制定专门针对通风系统事故的处置方案等情况进行了全面详细地检查,就查出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向企业进行了现场反馈,并向企业提出了整改建议。庐江县应急管理局根据专家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当场下达了现场检查记录和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企业按照“五落实”相关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及时查找了小型矿山通风系统还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管理漏洞,切实提高了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有限提升了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确保全县非煤矿山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