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市迅速行动,全面开展全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

发布时间:2021-09-18 10:23 作者:鲍正国 来源:桐城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切实解决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最突出、最紧迫、最薄弱的问题,桐城市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紧盯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重大安全风险和突出隐患,全面开展全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

认真研判安全生产形势。桐城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分别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和全国全省安庆市近期生产安全事故通报,分析研判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当前特别是双节期间安全生产防范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带队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掌握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安全隐患风险点,进一步细化安全防范措施,督促相关企业和单位排查隐患、落细落实安全风险防控措施,把各类安全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为中秋国庆假期群众安全出行、平安过节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扎实开展双节督查检查。市安委会印发《关于切实做好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严格落实9月8日全市第三次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会议精神和《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立即开展全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的紧急通知》,以道路交通为重点,突出消防、电力、工程建设、工矿商贸、文化旅游、农业农村等重点领域以及吊装、高处、动火、有限空间等危险作业,加强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有针对性地组织好节日期间的督导检查、明查暗访、指导服务,确保两节期间安全稳定。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企业1213家,发现问题隐患485条,已整改439条,行政处罚2起,罚款2.05万元。

积极推进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坚持多措并举,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和市安委会专题解读新《安全生产法》重点内容。市安委办印发《关于学习宣贯新<安全生产法>的通知》,督促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以推送新安法每日一测、应急科普知识等形式,借助全国科普日活动,购买发放新《安全生产法》400余本,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的科学理念、责任义务,真正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切实降低安全事故发生的机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