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包河区望湖街道:开学安全“第一课” 保驾护航开学季

发布时间:2021-09-18 10:01 作者:王世豪 来源:合肥市包河区望湖街道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正值开学季,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管理,落实落细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专项行动,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让师生们在一个安全、良好的环境中工作、学习,望湖社区联合社区民警李兰勇对辖区校园开展一系列安全保障措施。

上好开学第一课,消防知识记心中。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升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社区民警李兰勇在安徽建工技师学院为师生上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向广大师生宣教消防安全知识,传播消防平安文化。活动中,李兰勇警官结合校园火灾的特点,以通俗易懂的言语、贴近生活的方式向学生们阐述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系统全面地讲解日常生活中火灾预防的措施和要求,传授初起火灾处置和逃生疏散的方法和要点。进一步提高了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增强了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打下坚实基础。

开学安全大检查 齐心护卫开学季。望湖社区对安徽建工技师学院的食堂进行重点检查,此次检查聚焦于食堂内的就餐场所、操作间环境、设施设备、消防安全出口、灭火器等情况进行检查与指导,同时向学校负责人强调,在特殊时期更要加强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社区工作人员及时向校方进行反馈,提醒学校相关负责人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消防安全事故预防措施,对检查出的问题立即整改,并做好日常巡查和检查工作,杜绝火灾隐患存在,确保学校消防安全,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爱心护学志愿岗 撑起安全保护伞。身穿黄马甲,手拿小红旗,一边指挥一边引导:“过马路要看好红绿灯,不要着急……”伴随着清晨明媚的阳光,亲切熟悉的声音再次传来,望湖社区朝阳护学队的志愿者们又在望湖小学门口开始了新学期的爱心护学服务。为了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营造安全畅通的校园周边道路环境,望湖社区组织志愿者们在望湖小学门口开展爱心护学行动,全面做好交通引导,保障学生出行安全。望湖社区爱心护学行动将常态化开展,给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

望湖社区将依托一系列校园安全活动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广大师生加深对消防、交通等各类安全知识的了解和安全技能的掌握,从而提高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水平,为确保校园和谐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