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应急局组织开展“全国科普日”主题宣传暨小区整治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7 11:24 作者:宣城市应急管理局 来源:宣城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9月11日—17日是“全国科普日”集中宣传活动周,结合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安排,9月16日,宣城市应急局在九同社区天都花园开展“全国科普日”主题宣传暨小区整治系列活动,市应急局副局长江政义及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市应急局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面对面讲解等形式,开展了安全生产、防火防爆、应急避险与自救等知识宣传,共发放《危险化学品安全小常识卡片》《应急避险与自救宣传单》《有限空间作业基础知识》《防火防爆小常识》《防灾减灾手册》《安徽省第一次自然风险普查》等宣传资料700余份。

为了提升活动效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应急局联合市城管局、社区网格员和物业工作人员,在天都花园开展‘飞线’整治行动,对存在的乱拉乱扯电线电缆情况登记造册;深入居户开展天然气隐患排查,宣传天然气安全常识和安全用电知识,提醒居民出门前要关掉电源和燃气;排查居民楼院的疏散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并对住宅小区楼道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的杂物、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将安全和服务落到实处,给居民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居住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