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慈湖区安监局大力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建设

发布时间:2021-09-17 10:50 作者:马鞍山市慈湖区安监局 来源:马鞍山市慈湖区安监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文件精神,实现企业安全管理和生产的标准化,高新区安监局多措并举推进企业标准化达标创建。

一是动员部署落实,制定切实可行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专人负责并制定实施标准化创建工作方案,召集相关企业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强化任务落实。

二是加强检查指导,实现重点企业创建达标。做好新增及规模以上企业达标创建工作,狠抓金属冶炼、铸造、有限空间作业等重点行业企业的标准化创建,对不达标企业加强监管监察力度。

三是典型示范带动,推进小微企业达标创建。按照《马鞍山市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工作规则》,在辖区树立小微达标示范企业,充分发挥榜样作用,以点带面、逐步扩大覆盖面;推动示范企业将标准化建设与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有机融合,将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的对标整改及较大危险因素辨识管控贯穿标准化建设各环节。

四是培训考评并重,提升标准化创建能力。组织企业人员参加市应急管理局举办的标准化体系建设培训班,突出宣贯标准化工作的基本要求、创建步骤、持续改进等,着力解决企业标准化建设“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提升企业创建能力。

五是强化执法检查,推进标准化达标创建深入开展。将未开展标准化创建企业作为重点执法对象,有针对性地确定执法检查频次和处罚尺度,在对创建过程中不能及时整改隐患或标准化创建走形式的企业加大监督力度,督促企业自觉履行标准化规范要求,杜绝或减少一般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为高新区长治久安,做出共同努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