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应急管理局召开行政处罚工作专题落实会

发布时间:2021-09-17 10:38 作者:六安市应急管理局 来源:六安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9月15日,市应急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行政处罚工作专题落实会。会议由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刚主持,局主要负责人、各分管执法科室局领导,局全体执法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新修订的《市应急局安全生产行政处罚规定(暂行)》进行了解读,并就行政执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安全监管和执法监察的协调配合进行了探讨。

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周自伦就下一步行政处罚工作落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结合实际,加强学习。《行政处罚法》《安全生产法》《行政强制法》对安全生产行政处罚工作都有明确的指导作用,是日常执法办案的基本遵循。要按照学习培训制度要求,多措并举、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持续提升执法监察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二是逐步开展,稳妥推进。行政处罚是国家法律责任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的手段之一。监察支队在实际工作中,要认真做好安全生产行政处罚事项、流程、时限、自由裁量标准、行政相对人救济途径告知等有机结合,积极稳妥开展各项工作。三是融合联动,形成合力。逐步落实全员执法,充分发挥执法人员主力军作用,在观念上提高综合执法意识,提升整体执法工作效能。四是强化队伍建设,提高执法能力,做到有规可依、有规必依,严格执法、严明纪律、严厉处罚、严肃追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