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不褪色 建功新时代——黄山市黄山区成立“老兵应急救援队”

发布时间:2021-08-04 11:21 作者:黄山市黄山区应急管理局 来源:黄山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在安徽省各地市陆续组建“双拥志愿服务队”和“老兵应急救援队”的背景下,今年建军节前夕,黄山区首个“老兵应急救援队”应运而生。

为充分发挥广大退役军人在社会治理及应对急难险重任务中的突击队作用,完善黄山区退役军人社会组织服务管理体系,统筹组织社会志愿者更好服务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广大优抚对象,7月30日上午,黄山区首个“老兵应急救援队”在东黄山谭家桥镇正式成立。

黄山区首个“老兵应急救援队”的成立,是黄山区丰富和拓展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体系的一项新内容,目前由退役老兵25人组成。专门成立 “老兵应急救援队”,旨在加强指导广大退役军人有组织的自我管理和服务社会,弘扬革命军人服务人民的优良传统,发挥退役军人优良的身体素质、部队锤炼的过硬作风和掌握的专业技能,以及反应快、集结快、救助快的优势,参与到社会治理及各种应急救援、急难险重任务中。通过参与社会治理、乡村振兴,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应急救援行动,激发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和引领作用,增强退役军人的集体感、归属感、使命感、荣誉感,积极塑造安徽双拥志愿服务品牌。

“老兵应急救援队”将以做好政府应急救援的辅助力量为己任,积极配合应急、消防、公安、防疫等专业部门,力所能及地参与抗洪抢险救灾、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和保障以及防灾减灾、安全常识宣传教育等活动,真正做到人尽其才,尽可能的发挥更多的社会服务保障作用,为社会文明和谐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