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应急局积极推进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提升年”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4 10:52 作者:杨伟业 来源:霍山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提升年”活动,霍山县应急局积极行动,及时召开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提升年”活动推进会。会上,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规程》和《安徽省尾矿库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运行管理办法(试行)》等法律法规及文件,对六安市应急局关于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提升年”活动开展情况的通报中涉及霍山县非煤矿山存在的问题进行逐项分解落实,限期落实到位。会议还对汛期和高温期间全县非煤矿山(尾矿库)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布置。全县各非煤矿山(尾矿库)企业负责人和属地乡镇安监所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分别就下一步工作安排作了发言。

会后,霍山县应急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各非煤矿山(尾矿库)企业开展“提升年”活动检查,对照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提升年”活动要求,结合安全生产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工作,对长期停产企业和正常生产企业实行差别化监管,采取“逢查必考”、抽查资料和台账、检查生产现场等形式,加强现场调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和规章制度,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和应急值班值守,强化职工安全教育培训,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应急到位、教育培训到位,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