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黄山区与毗邻区县应对区域突发事件联动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04 10:33 作者:黄山市黄山区应急管理局 来源:黄山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黄山区毗邻区县应对区域突发事件联动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在黄山区召开。石台县、泾县、青阳县、旌德县、黄山区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黄山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区域联动机制筹备情况,指出建立健全区域突发事件应急联动工作机制是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提升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的客观要求。青阳县、石台县、泾县、旌德县、黄山区山水相连,民心相亲,自然条件相近,灾害类型相似,在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等方面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五部门分别介绍了应急管理部门成立以来部门情况、区应急队伍、应急机制和能力建设的经验做法,与会人员围绕“一制度三机制”就区域联动机制交流意见,五部门负责人签订了区域突发事件应急联动协议。同时,大家还参观了黄山区应急指挥中心。

会后,五部门将以联动机制建立为契机,坚持思想联通,夯实应急联动基础;坚持区域同步,发挥应急联动效益;根据应对突发事件的需要,适时开展联合演练,加强部门、队伍间的沟通磨合,提升整体协作能力;加强物资储备,互相支援,共同应对,以点带面,拓展双方交流合作领域,不断完善区域间应急联动机制,推深做实区域性应急联动,实现五区县“一体化”推进区域突发事件应急联动“一盘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