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金安区应急局:健全监管台账,严防漏统失管

发布时间:2021-06-04 10:16 作者:王俊 来源:六安市金安区应急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扎实开展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基础年”活动,加强辖区工贸企业的动态管理和网上监管,金安区应急局开展了工贸行业“健档上网”专项行动,通过健全监管台账、严防漏统失管,保证工贸行业监管企业底数清、情况明。

一是明确标准,履职尽责。金安区应急局开展此次专项行动的目的是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将应纳入而未纳入省信息化平台的工贸企业,游离于线下网上安全监管的工贸企业进行“清零”,杜绝漏统失管造成的风险隐患。

二是强力推动,动态监管。充分发挥乡镇基层应急机构的作用,集中力量开展摸底核实工作,确保数据信息精准无误。对境内新增在营工贸企业,督促企业5日内在省信息化平台完成企业注册,对已停业停产的企业进行汇总上报,由区局统一在信息化平台予以注销,实现企业动态管理。

三是严格执法,责任倒逼。把严防漏统失管作为全区工贸行业安全监管的最基础性工作,常态化盯紧抓实。在日常检查督查、信访举报核实中,一经发现企业未纳入信息化平台的,将针对性开展“解剖式”执法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责令限期整改,并依据法律法规从严从重处罚;对于处于漏统失管企业发生事故的,将严格追究企业的责任,严厉追究相关监管人员失职、渎职责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