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至县应急管理局“三到位”做好全县2021年农房保险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4 10:07 作者:东至县应急管理局 来源:东至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农村住房保险工作是贯彻落实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举措,是一项重要的惠民工程,为切实做好全年农房保险工作,东至县应急管理局会同中国财产保险公司多方谋划、细致部署,共同为全县13万户农村住房安全保驾护航。

数据准确到位。为进一步做好农房信息采集工作,我局采取现场指导及线上交流的形式,与各乡镇主动对接,充分利用乡镇、村(社区)网格化平台开展调查登记,严格参照“村里登记、乡镇初审、县局审核、财保公司复审”的工作流程,确保信息采集真实有效,不留盲点、不错报、不漏报,让每位村民都能享受到这项惠民政策。

政策宣传到位。在推进农房保险过程中,我局会同财保公司多管齐下,力求做好全面宣传、合理解释、服务到位。通过村部喇叭、村里醒目位置粘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页等形式全方位地宣传农房保险政策。同时还通过宣讲理赔实例进一步强化宣传效果。例如:2020年大渡口镇八都湖村一户房屋遭受洪水侵袭受损,户主获赔17万元,官港镇政元村一户房屋因遭受洪水侵袭受损,户主获赔3.3万元。通过实例宣讲,在群众周围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让此项惠民政策家喻户晓。

理赔快速到位。农房保险以服务“三农”为宗旨,以惠民、为民为最终目的,确保农户在受灾最短时间内得到有效快速的救助,为此财保公司严格按照理赔标准,做到快速受理、高效赔付。2020年4月1日至2021年6月3日,共计处理理赔案件537起,共支付理赔款154万元,其中三类人群理赔9.7万元,为农户灾后重建、恢复生活生产提供了有效的资金保障,切实提高了农户防灾抗灾的风险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