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

发布时间:2021-06-04 09:59 作者:明光市应急管理局 来源:明光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求,依法打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确保成品油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期,我市应急管理局根据省、市统一部署,结合部门实际,多措并举,启动了为期三个月的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精心策划、周密部署。5月13日,在全省依法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会议专题部署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动,局内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上成立了以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负责人任副组长、相关股室工作人员任组员的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全面管控专项整治行动的组织、协调和推进,制定专项整治方案,明确整治重点,细化时间安排和整治措施,确保工作部署到位、防控到位。

集中组织,全面摸排。根据省、市相关文件要求,我局及时安排执法人员对全市成品油经营企业全面开展摸底排查,目前我市共拥有危化品经营许可证加油站42家。根据统计,截止目前专项小组共检查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31家,排查安全隐患110处,已完成整改40处。检查过程对营业执照、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进行逐一复核,每家加油站均有两证且都在核准期内,并了解加油点设置、企业自用油购买途径等相关情况。同时对加油站安全管理现状和自查自改情况进行督导,指导加油站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求详细记录成品油的购销台账,杜绝销售非法成品油行为。

宣传引导、营造氛围。将宣传打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纳入该局日常安全监管活动中,在各加油站检查时广泛深入宣传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的社会危害和违法后果,同时利用工作微信群,宣传依法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行动,通报整治排查开展情况。通过专项检查和宣传,有效地消除了成品油市场安全隐患,规范了成品油市场的经营秩序,同时畅通线索共享渠道,迅速营造打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人人监督、人人喊打”的良好社会氛围。

我局将在打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行动基础上,落实好省政府专项行动各项工作部署,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原则,持续深入开展依法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行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