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五河县组织开展2021年度水上救援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5-10 10:28 作者:蚌埠市应急管理局 来源:蚌埠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增强我县应对汛期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救援能力,4月30日下午,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县蓝天救援队、县冬泳协会在县青年路桥西侧浍河水域开展2021年度水上救援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包括船艇队列、灾民转移、水面救援、溺水急救等科目。模拟我县汛期连续遭遇特大暴雨,发生严重洪涝灾害,河流水位快速上涨,致使10人被困河对岸,且有1人落水,情况万分危急,县防指接到报告后,及时启动抗洪抢险应急预案,立即指令五河蓝天救援队前往救援,转移被困群众,抢救落水群众。演练内容紧扣防汛实际,针对近年来防汛抢险中暴露出的难点、弱点设定,贴近实战。

演练过程中,全体人员配合紧密、执行指令到位、动作流畅专业。通过演练,检验了预案,磨合了机制,锻炼了队伍,为我县汛期突发事件处置积累了经验,增强了应急救援能力,提升了群众防汛避险和自救互救意识,达到了演练预期目的。

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县防指办主任朱前进到现场观摩指导,并对演练情况进行总结点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