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至县应急管理局超前部署“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0 10:18 作者:东至县应急管理局 来源:东至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大力普及灾害自救互救知识,全面提升我县居民防灾减灾综合能力,在全国第十三个“5.12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县应急管理局超前部署,精心组织“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彰显活动主题,扎实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要求各成员单位在组织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时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针对身边的灾害风险,灾害隐患、修订完善的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实战演练,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县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强化风险防范,着力推进灾害隐患排查治理。要求各成员单位依据辖区和行业主要灾害风险,集中开展全面、系统的灾害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灾害隐患,要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治措施,压实责任及时整改,尽最大可能减轻灾害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多元宣传途径,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技能。要求各成员单位不断丰富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内容、创新宣传活动形式,进一步面向社会公众普及各类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积极开展综合减灾示范创建活动,充分发挥全国、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典型引领辐射效应,从不同途径、方位、角度大力普及防灾减灾专业知识和技能,加强宣传力度,形成声势,扩大影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