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应急局党委书记涂晓飞督查调研城区排涝备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0 10:15 作者:周 凯 来源:濉溪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5月6日下午,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涂晓飞实地督查调研城区排涝备汛工作,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任明亮,县防汛抗旱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涂晓飞一行首先来到位于萧濉新河五里郢排涝站、黄桥排涝站,了解泵站现状和运行情况,走进泵站中控室,查看管理运行制度、运行维护台账和值班情况,详细了解机泵设备运行状况;随后到老濉河闸站,同运行管理单位负责人座谈,了解老濉河闸站运行调度机制和河道调度机制和河道管护情况;最后到老濉河1、2号闸,查看城区东一地块城市排涝工程等,询问了解城市低洼处积水排除和应急举措等情况。

涂晓飞强调城市内涝防治和防汛形势依然严峻,要克服麻痹心理,树牢“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理念,全力做好抗洪抢险救援等各项准备工作。相关部门全面排查城区汛期易积水路段,对排涝障碍及时清除,确保城区排水通畅。要做好下穿式立交桥、排水管网、易涝小区、低洼地段等关键环节的检查,确保强降雨期间该区域的积水能够迅速排出,为今年城区安全度汛打好基础。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统筹做好城区防汛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城市运行有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