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岗集镇以奖促创调动工贸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激情

发布时间:2021-04-15 11:15 作者:代兵 丁杰 来源:长丰县岗集镇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夯实企业安全基础,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调动工贸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积极性。近日长丰县岗集针对今年计划完成复审、创建的26家企业(其中规上工贸企业12家,规下企业13家)。邀请县局领导及时召开创建工作动员推进会,采取了三项举措来确保创建质量与成效,推动新一轮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

一是以奖促创。岗集镇结合本镇实际,细化工作目标和措施,完善相关配套政策激励措施,专门下发了《关于对企业做好安全标准化创建工作给予奖励的通知》以奖促创,还广泛发动辖区企业,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岗集镇把创建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进行督查、考评、通报。镇应急办安排专人联系,对每家创建企业都明确了包保人,积极推进企业标准化创建工作。

二是标杆引领。充分发挥标杆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利用报刊、广播、网络等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广泛掀起辖区企业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开展标准化建设的热潮。组织创建企业到标杆企业观摩学习、现场咨询,深入创建企业宣传辅导、答疑解惑,及时协调解决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难点,为企业标准化建设提供有效的服务,推动安全标准化建设工作的整体提升。

三是形成互动。镇应急办积极联系创建企业与中介服务机构,三方建立了微信群,成立了互联互通机制,明确各自创建职责,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标准化考评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坚持公开、公正、透明原则,督促创建进度与质量。镇安委办定期对创建企业进行调度。同时,对达标企业不定期组织现场抽查,重点抓巩固、抓完善、抓提升;对尚未达标的企业进行专项督查、促整改;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又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镇应急办将上报县执法部门,依法给予关闭或取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