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应急局组织召开全市应急预案修订(编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14 11:29 作者:杨茂华 来源:六安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市应急局组织召开全市应急预案修订(编制)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应急局总工程师徐永兵主持,市委网信办、市政府办(外办)、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人行六安中心支行有关负责同志及各县区应急局分管负责同志、业务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市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有关加强全市应急预案体系建设的要求,明确了公共卫生类、社会安全类市级专项预案修订(编制)牵头责任单位和修订(编制)流程,听取了市有关单位意见建议。各县区应急局汇报了县区总体应急预案和专项应急预案修订(编制)情况。

徐永兵就做好预案修订(编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各县区、各有关单位要把预案修订(编制)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履行牵头职责,严格按照有关要求抓好预案修订(编制)工作落实。二要全力推进。各县区、各有关单位要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计划和时间节点,加强同上级主管部门的纵向联系、同兄弟市对口部门的横向交流,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切实增强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三要抓好实施。应急预案发布后要及时按程序报市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备案,并抄送同级应急管理部门,认真抓好预案的宣传、培训和演练,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完善预案、强化协同配合、提升救援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