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应急局创新执法模式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4 11:27 作者:宣城市应急管理局 来源:宣城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4月13日,宣城市应急局检查组赴泾县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检查组由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周德带队,市应急局四级调研员王兆栓、市局业务科室邀请省专家库专家及宣州区应急局相关人员参加。

检查组采取“三位一体”和“一带一督”执法模式,采取谈话问询、现场考核、现场查看和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对落实企业主体责任20项、机械企业7项、粉尘涉爆6项及有限空间4项等重点检查事项进行了检查。检查组检查了安徽皖南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共发现问题和隐患25项。检查组现场进行了反馈,并下达现场检查记录,要求泾县应急管理部门针对存在的问题下达执法文书并依法依规处理。

周德强调,企业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管理人员的配备,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抓紧制定整改方案,立即施行整改确保企业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到位,保证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周德强调,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泾县应急管理局要依法依规处理,泾县应急局和泾川镇政府要进一步严格落实行业、属地监管责任,要结合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内容做实做好辖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