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县举办首期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危化类)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4-14 11:25 作者:太和县应急管理局 来源:太和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4月13日上午,太和县首期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危化类)培训班在县人武部综合会议室隆重开班。此次培训班是我县第一次组织开展的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培训,按照准军事化管理模式,封闭式训练10天。以危险化学品事故防控为主题,突出实操能力训练,内容包含危险化学品、道路和水上交通、高空救援、电气火灾及触电事故等应急救援设备的应用。培训共计67人参加。县政府副县长刘涛、人武部部长李波、应急局局长阮传宇、消防救援大队长程登峰、应急局副局长薄安山出席了开班式。

组建综合应急救援队伍是我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着力防风险、保稳定、建制度、补短板,全力防控重大安全风险,奋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我县将按照专业化与社会化相结合原则,最大限度依托现有资源,统筹规划、突出重点、逐步推进,着力提高应急队伍的应急能力和社会参与程度,逐步建成一支规模适度、管理规范、统一领导、协调有序、专兼并存、优势互补、保障有力的综合应急救援队伍,使全县综合应急救援队伍体系更加完善,重点领域和专兼职应急救援队伍得到全面加强,最大程度地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人员财产损失、为维护全县安全和社会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刘涛指出:此次培训是我县应急管理工作一次有益的尝试,应急管理局要着眼大局、敢于担当、科学筹划,合理设置培训课程。全体参训人员一要要提高认识,学有所思,牢固树立“练为战”思想,充分认清应急管理发展改革大势和自身肩负的历史重任;二要端正态度,学有所成,用军人的作风和意志严格要求自己,尽快掌握各种应急救援装备和器材的使用要领,为事故状态下快速施救、科学施救打牢基础,真正提升队伍的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三要学有所用,狠抓落实,把学到的知识积极运用到各自岗位,认真做好风险防控工作,尽力把事故遏制在萌芽状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