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黄山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21-04-14 11:23 作者:黄山市黄山区应急管理局 来源:黄山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在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中,黄山区强化组织领导、协调联动、探索创新,普查工作在全省率先启动、稳步推进。

强化保障早起动。高位推动、强化普查工作组织保障。于2020年11月底前成立了以常务副区长为组长,区应急局、农水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气象局等20多家单位领导为成员的黄山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并于3月31日在全省率先召开了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动员部署会,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起步。区财政将普查经费列入年度预算,及时安排500万元为普查工作开展提供经费保障。区应急管理局及时起草普查工作方案,围绕普查任务、工作时限、工作举措,细化责任和分工清单,绘制出全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一张图”,确保此次普查工作有序开展。

合力推进保进度。充分发挥区普查办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和督查指导作用,加强区级相关部门在普查内容、任务底数以及经费预算等方面的指导。3月31日邀请参与全国普查试点县的公司速度中国信息科技公司到我区开展培训,对区农水、自然资源、林业、气象、住建、城管、交通、公路等部门进行了业务培训,推动区级部门加快制定部门普查实施方案、组建工作组和专班,确保各部门做到全区一盘棋,齐头并进。

探索创新稳成效。针对此次普查范围广、时间紧、任务重的特点,黄山区按照相关要求建立了行业部门负责、分级质量管理机制,并就行业部门的普查数据自检、普查成果验收报告提交、逐级上报审查验收等工作做了制度上的安排。充分整合已有资源,配强配足人员队伍,安排专业能力强的人员参加到普查工作组,强化普查队伍人员保障。积极吸纳专业资质机构参与,借助专家团队力量和信息资源,专业化开展自然灾害致灾和重点隐患调查评估、承灾体调查等相关工作,切实提高辖区普查工作成效,确保全区普查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