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三举措攻坚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发布时间:2021-04-14 11:19 作者:巢湖市应急管理局 来源:巢湖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各类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合肥市近期有关视频会议精神,巢湖市以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强化攻坚意识,聚焦攻坚重点,落实攻坚措施,切实在集中攻坚、破解难题上下功夫。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各类一般安全隐患7717条,完成整改7206条,整改率93.38%,实施行政处罚34次,罚款金额100.09万元,约谈警示24家单位,联合惩戒1家企业。

围绕落实责任抓攻坚。3月24日,市委书记张红军主持召开2021年第12次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进展情况,对攻坚阶段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和事故易发多发行业,全力整治安全隐患,对重点单位、重点场所、关键环节开展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当日下午,市安委办牵头召开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阶段工作调度会,就抓好攻坚阶段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全面部署和细化。

围绕压降事故抓攻坚。认真分析研判安全生产形势,针对道路运输行业故、建筑施工以及工贸行业事故易发多发特点,集中利用三个月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科学编制年度执法计划,将7家非煤矿山、23家危化品(含烟花爆竹)、101家工贸企业(含金属冶炼、粉尘涉爆、有限空间)和发生过事故的13家企业纳入全覆盖检查对象。截至目前,已检查企业35家,下发责令整改指令书30份,发现一般安全隐患156条,立案查处8起,处罚143.63万元。

围绕整治隐患抓攻坚。各专项工作组牵头部门对第二阶段排查出的各类风险隐患全覆盖进清单,及时列出企业单位、问题、整改、责任“四张清单”,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整改的督促限期整改,实行闭环管理,做到“整改一处、销号一处”。对风险等级高、短时间不能消除的隐患,按照“一个风险点、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揽子措施”的要求,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