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五河县举行2021年S313淮河大桥防洪度汛桌面推演

发布时间:2021-04-14 11:16 作者:蚌埠市五河县应急管理局 来源:蚌埠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认真做好2021年S313淮河大桥防洪度汛工作,全面提高应急救援和协调配合能力,确保安全度汛,4月12日晚,我县组织开展了2021年S313淮河大桥防洪度汛桌面推演,县应急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推演。

本次桌面推演模拟淮河流域遭遇连续性强降雨,淮河五河段水位持续上涨,上游漂浮物堆积至栈桥及围堰上,同时1名作业人员不慎落水,S313淮河大桥项目指挥部立即启动防洪度汛应急预案,紧急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及时将落水人员救出,将漂浮物打捞干净,险情得到有效控制。

通过桌面推演,增强了各应急处置工作之间的协同配合能力,提高了抢险救援的决策指挥能力,检验了防洪度汛应急预案的周密性和可操作性,达到了演练目的和效果。

推演结束后,县应急局负责人对桌面推演情况进行总结点评,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