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县举办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4-14 11:09 作者:涡阳县应急局 来源:涡阳县应急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做好2021年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切实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深入推进防灾减灾工作科学发展。近日,涡阳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全县有关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和社区(村、居委会)创建工作具办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主要内容:学习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标准、管理办法及工作行事历,借鉴学习往年荣获国家级示范社区创建经验。通过培训,大家对地震、暴雨、洪涝、雷电、高温、干旱等自然灾害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掌握了应对自然灾害发生和灾后重建采取的措施和方法,认识到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的重要性,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推动创建工作更上一层楼。

据了解,涡阳县2021年申报综合防灾减灾示范社区为一个国家级和四个省级,分别是星园街道马寨社区、西阳镇西阳居委会、高炉镇陆杨村、涡南镇双庙居委会、星园街道五里湾社区。下一步,结合乡村振兴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认真谋划安排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各项工作,深入开展消防安全“五进”活动和突发事件应急避险知识,强化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涡阳提供有力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