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应急局七项措施助推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信息网报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1-04-14 10:58 作者:徐雪梅 来源:亳州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适应监管执法信息化潮流,有效提升安全生产领域监管执法网报工作水平,切实破解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统计系统及省应急管理信息化平台(以下简称两个系统)网报工作操作难、底数乱、填报错误多等难点问题,亳州市应急管理局结合实际,精准施策,及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信息网报工作的通知》,制定七大措施,助推全市应急系统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信息网报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摸清监管底数,夯实监管基础,在两个系统内按期如实填报辖区内监管企业信息,切实做到底数清,分类准,为全市安全生产执法监管工作提供坚实依据。

二是破解技术操作难题,加强系统业务培训,确保全体执法人员能够熟练掌握执法终端设备、行政执法统计系统操作使用,有效保障两个系统内的监管执法信息准确真实、合法有效。

三是树立监管执法信息网报理念,建立监管执法信息网报常态化机制,将计划检查、暗访检查、投诉举报受理、委托第三方的隐患排查等日常监管执法工作信息全部纳入两个系统填报内容。

四是加强执法装备配备,满足日常监管执法需要,建立随查随报机制,切实做到查1家录1家,罚1家录1家,复查1家录1家,有效保证执法数据及时有效。

五是建立信息动态调整机制,及时完善更新两个系统监管企业信息,确保监管底数长期有效,为监管执法工作谋划奠定坚实的基础。

六是厘清边界,明确重点,严格制定各级安全生产年度监督检查计划,建立上下联动机制,最大程度扩大监督检查覆盖面。

七是增强服务意识,强化执法理念,加强对企业填报系统信息的业务培训指导,对未能及时上报隐患自查自报信息,或自报隐患逾期未整改的企业,要依法严惩,切实提升企业信息网报的主动性、自觉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