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庐阳区应急管理局“五项措施”强化行政执法

发布时间:2021-04-14 10:49 作者:童峰 来源:合肥市庐阳区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执法工作、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近日,庐阳区应急管理局制定了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五项措施”。

一是明确年度执法工作目标。制定了年度监督检查计划,明确重点检查和“双随机”抽查对象,并分解至各职能科室(大队),确保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全覆盖。

二是强化行政处罚案件办理能力。局机关所有持行政执法证的人员均要参与执法检查和行政处罚案件办理,做到执法案件办理人人有指标、件件有落实,并将行政执法绩效情况纳入年度个人考评。

三是落实行政执法内部通报制度。每月通报各职能科室(大队)执法检查率、隐患整改率、立案处罚率等绩效情况,始终保持安全生产监管执法高压态势。

四是规范行政执法监督。坚持行政处罚案件法制审核制度、群众公议制度、案审委会议制度以及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等监督制度。

五是保障行政执法装备齐全。及时为各科室(大队)配齐移动执法终端、便携式打印机、执法记录仪等执法装备,明确局机关车辆优先用于执法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