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至县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部署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3 17:05 作者:东至县应急管理局 来源:东至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做好东至县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坚决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县应急局下发通知要求各乡镇、部门做好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顿工作。

制定责任清单。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全面制定各部门责任清单,细化工作措施,确保专项活动开展“无死角”。

整治范围重点。重点对商场、超市、“多合一”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公共娱乐场所、群租房、宾馆饭店、高层建筑、养老院、施工工地、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宗教及文博单位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一次大排查大整治。

重点整治内容。重点整治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装饰、建筑防火分隔不到位、疏散通道不畅通、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违规动火作业、消防设施损坏停用、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重点岗位人员责任不落实、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机制不健全、宣传教育不到位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严格工作标准。要求各乡镇、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全县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提高思想站位,将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作为当前保安全、促稳定的重要举措,全面开展排查,对查找出的突出问题要,制定整改清单,严格落实有关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制定回头看计划确保重大火灾隐患“查出来”、“改到位”。为当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分享到: